这样定价,销量提升50%,平台、团长都赚钱!

说到底,还是价格驱动。超市卖58一箱的伊利金典纯牛奶,兴盛优选只要45块8,多多买菜更便宜,只要43块5,你还会跑超市买吗?

为什么人们喜欢在社区团购平台买东西呢?

  说到底,还是价格驱动。超市卖58一箱的伊利金典纯牛奶,兴盛优选只要45块8,多多买菜更便宜,只要43块5,你还会跑超市买吗?但老板们,创业总得赚钱的,样样都比人家便宜20%,团长佣金怎么拿?平台怎么盈利呢?这时候,产品的定价就非常关键了。既要让团长赚佣金、平台活得滋润,又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,觉得你物美价廉,产品该如何定价呢?

  这3个锦囊妙计,叨叨首次公开!
 

  01 根据价格认知度定价

  1)价格透明型产品,卖低价

  什么是价格透明型产品呢?比如猪肉,比如畅销水果,比如季节性蔬菜。这一类产品,在超市、生鲜店卖多少钱一斤,消费者不看价签都知道。假如你卖得比他们贵,消费者就会先入为主地觉得,你这个平台东西卖的贵。如果你能在平衡供应链的情况下,比他们便宜30%,那消费者就会给你的平台贴上实惠的标签。以这类低价产品作为引流款,不仅本产品能走量,还能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。

  2)价格一般透明的产品,卖平价

  举个例子,像菌类、禽肉类,这些产品各店所卖的价格不一致,还经常随时间浮动,消费者对它们的价格不太敏感。这一类产品可以作为走量款,不用刻意走过低的价格,与市场持平就可以了。

  3)价格很不透明的产品,卖高价

  比如本地不常有的水产品,外地特产,大部分消费者对它的价格不清楚。这类产品在定价时,可以略高于市场价,作为平台的利润款。并且,要适当提高这类产品的佣金,一是提高团长收入;二是鼓励团长向消费者推荐利润款产品,帮平台盈利。
 

  02 尾数定价利用

  1)按产品功能使用

  尾数定价就是利用好小数点后的价格,比如一件10块的产品,我们通常会卖9块9,消费者会觉得它更便宜一些。但尾数定价不单指在销售价上减一毛,根据产品的功能,它有两种用法:如果是引流款,比如3块一斤的橘子,我们可以定价2.9,让消费者觉得它更便宜;如果是利润款,比如7块一斤的提子,我们可以定价7.9,提升单品的利润。

  2)按实际价格调整尾数

  对于0-10块这个区间的商品,5块是一个分水岭。如果价格在5块以内,就可以减0.1,比如3块的产品卖2.9,4块的产品卖3.9,消费者能最大程度感受产品的实惠;如果价格在5块以上,那就可以加0.9,比如6块的产品卖6.9,8块的产品卖8.9,适当提高产品的利润。
 

  03 利用计量单位提高毛利

  超市定价时一般是按500g来计算单价,但社区团购的卖的都是称好的标品,我们不一定得按斤算。比如兴盛优选就经常会卖400g一份的排骨,400g一份的猕猴桃。几十克的差距消费者往往会忽略,价格看起来比超市的500g便宜了很多。这对平台来说,既能保住实惠的口碑,又维持了平台的利润。

主题测试文章,只做测试使用。发布者:huolieniao,转转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hlnwl.net/index.php/2017/04/21/5%e6%ac%be%e6%9c%80%e5%a5%bd%e7%9a%84%e5%ae%89%e5%8d%93%e7%95%8c%e9%9d%a2%e8%ae%be%e8%ae%a1%e5%b7%a5%e5%85%b7%e6%8e%a8%e8%8d%90/

(29)
huolieniaohuolieniao
上一篇 2017年4月21日 下午3:20
下一篇 2017年4月25日 下午2:28

相关推荐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评论列表(1条)

  • sosoao
    sosoao 2017年8月21日 下午4:27

    人格

联系我们

17760793207

在线咨询: QQ交谈

邮件:84086710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

关注微信
火烈鸟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河南郑州,专注于原生态APP开发、系统软件研发、微信开发、B2B2C、O2O等互联网平台,以及新兴技术、大数据和云计算
。火烈鸟由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组成,我们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家锐意进取,服务为基,技术为本的科技公司。